最近公司同仁因簡報之故,流行一般安藤忠雄風潮,真是令人欣喜。安藤爲達到目標而刻苦奮鬥的過程,可以拍成一部勵志影片,足以令後代晚生效法的。身為設計者該學習的不僅僅是在那清水模底下的簡約哲學,而是那一份做事用心,對物堅持完美的態度。

前幾天回到母校,(是經過了林建築師所改造後的外觀,還得了遠東建築獎項)其中觀同樣是仿清水模的樣式、遠遠望去、冷調、潔淨、彷彿到了另一個寂靜的雪國。自己也異想著裏面上課,嬉戲的情況。互動的方式似乎和以往明顯的不同,一棟棟的冰柱、區分著係別,空氣中飄來冷裂的氣息,估枝似乎映照在碧潭上的寂涼。若缺少了學生五顏六色的穿梭身影,似乎顯得空洞。個人是喜好極簡的但對過於冷調的冰柱,又覺得該加一些溫暖的色彩。

遊走時、在不經意下,發現了埋在結構內的施工用白手套,(這彷彿是鍋內的老鼠)不知是故意的或是工人不經意的放入預伴混泥土車中。若非有意是說明了施工過程的不嚴謹。若是有意個人覺得是否該將它漆上異於白牆的顏色,至於什麼顏色,大家傷傷腦筋吧!!

設計師:林榮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