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如洪水,瞬間即逝,流行的生命是如此短暫,對於具有生態的設計家及製造者而言,在他潛意識的創作商品上,也注入了綠化的元素,消費者在使用衣櫃上,也不再是以前的垃圾堆,取而代之是光鮮亮麗,深具環保綠化的全新衣櫥。

 

 DSCN2074.JPG

 

    你的衣櫃也準備好綠化了嗎?

綠化衣櫃的前提條件:

1.購買前週延的考量。

消費者每當在購買一件商品時,皆犯了一股莫名的衝動,不加思索的只憑當下的感覺,就決定購買某一件物品,也就成了後悔的開始。

 

     2.jpg

  你喜歡的顏色是什麼?這件衣服可以跟你其他的那一件衣服可以搭配?它會不會成為滿街都是的大眾服飾”?五年以後你會不會再喜歡它?都是必須思量的問題。如果有周全的思考,你的衣櫃就有資格成為綠化衣櫃的條件。

2.結了新歡,不要忘了舊愛。

   就如同交了女朋友,儘量去發現他的優點,好好的愛惜它,並為它找好它的親密夥伴,做好修補或裝飾的準備。

3.注意洗滌保養。

    那些材質的衣服是要用水洗的?那些衣物只能用乾洗的?必須了解。乾洗用的是四氯乙烯嗎?不只是破壞了衣物,更嚴重的是傷了身體!

 

  6.jpg

 

4.二手衣服也是寶。

    人和物品都有其生命週期或輪迴,別人眼中的過氣商品,可能是你眼中的瑰寶,期待你賦予它新的生命。

5.嘗試穿著有機服飾。

    在時空變換下,有機成為最時尚的代名詞。在一片重視環保及綠化的意識中,尋找有機棉製的服飾,將可遠離污染,穿出健康品味。

 

 

5.jpg 

6.摒除拋棄扔掉心態。

     有了新就拋棄舊愛是人類正常的思維,要拋棄舊愛的同時,請想想有更多的人們非常樂意承接它們呢?

 

   如果有了上述六點陳述的心態,就表示你距離擁有綠化衣櫃的腳步已經近了。

 

 

 

                                                                                                                                                        撰文:黃達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