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阿嬤的阿嬤的阿嬤--------------,出嫁的時候,嫁妝中有一只樟木樹做衣箱,而且樟木紅眠床,傳到現在,還散發著古老芬芳--------,再深呼吸你更可以感受到是優美的樟樹身形,當你走在敦化南路上落日光影,陪伴了多少人,也撫慰了多少鄉愁----------

美麗寶島上已種滿了翁翁鬱鬱的樟木林,以前靠它維持一家生計,樟腦丸盛產也成為生計重大來源,台灣之美從山到海,那麼輕易就可掌握,從高山黑熊到林邊梅花鹿成群自在覓食,不難想像身處美麗寶島中是多麼幸福的事。

再看見前阿爸的阿爸的阿爸--------,他們是多麼辛苦的在耕耘這片土地,把樟木作成了漂亮家具,蓋成了堅固房子,給了下一代棲身家園。

如今二十一世紀,我們做了什麼來留給下一代呢?生活館系統傢俱本著環保理念,愛護大自然定律,使用綠建材材料,是為了對環境維護盡一份責任,希望以老樟木生命來傳達對自然愛惜、疼惜、尋回、再生中,聞聞老台灣的芬芳,感念先人,珍愛環境,走入新境界。

 

 

 

                                                                                               撰文:Taiwan   Micha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