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了一個長假,去了一趟歐洲。

這一次的歐洲之旅,讓我永生難忘:歐洲人的街道、歐洲人的住宅、歐洲人的建築、歐洲人的飲食、歐洲人的文化、歐洲人的生活,這才叫生活。

3841366387_e4cf459b2d_b.jpg

這裡是德國萊茵河畔。歐洲人不像亞洲人天天忙碌工作,德國的巴伐力亞邦的上班族除了國定假日一年有30天的假,是世界上假放最多的地區。歐洲人喜歡旅遊、享受大自然。上班日的下午,在這裡,我看到一間小酒館就在河邊,而一大堆機車愛好者就坐在那喝著啤酒聊著天,我心想,他們都不用上班嗎? 男友告訴我:他們都在放假。


3841393371_c723042e94_b.jpg

這裡是德國。這建築式有名的百水屋Hundertwasser,也是建築師佛登斯列漢德瓦薩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的作品之一。他其實是奧地利人,但他的作品遍佈全歐洲,而且一般人會覺得藝術品是遙不可及的,但百水屋像一般公寓一樣,出租給一般名眾,只要他們接受每一道門、每一扇窗都長的不一樣!

 

3841429335_964d4da310_b.jpg

這裡是德國。一般鄉間的的街景就美得如癡如醉,唉,在這裡的生活才叫生活阿!

 


3842172214_f85f86bf35_b.jpg

這裡是德國。歐洲很多大型商場,因為商場實在很大,在進入商場之前會有一個大指示牌說明這間商場到底有哪些品牌,這實在很方便又一目了然。

 

3846139781_902665068a_b.jpg

這裡是德國。這是一座在山間紀念一戰英雄的紀念碑,歐洲因為是一戰、二戰的大戰場,所以如今很多紀念碑。他們喜歡緬懷歷史,不要在犯同樣錯誤,學校會教導小孩所有歷史真相,而不是隱瞞他們犯過的錯,這是所以德國在二戰戰敗不久後又可以很快興盛起來,成為世界經濟強國之一。

 

3846142701_c8dc6a3b48_b.jpg

而且雕塑真的很雄偉壯觀。

 

3846966356_8ab6b4c58a_b.jpg

這裡是德國。德國南部的特色建築是木頭與泥土一起砌起來的房子,而且他們會在外觀特別油漆木頭的部分,就成了美麗複雜的圖騰。

 

3858855393_6a2dc961e2_b.jpg

這裡是德國。還有一見歐洲人假日很愛做的事,那就是露營!他們會有很專業的露營車,一家人到河畔一住就是一個月,大人整天煮飯吃下午茶,小孩整天去森林探險,全家大小一起享受大自然。

 

3859598552_6a7147f99e_b.jpg.

這裡是德國。德國南部沒有海,但德國人很喜歡去湖邊。德國的湖也都很大,只要你想要就可以下水游泳,沒有人會阻止你,水也非常乾淨,你可以跟鴨子一起同游。

 

3859648248_5147f0271f_b.jpg

這裡是德國。擁有一艘船也是歐洲人的夢想,假日就在船上生活,不時就跳下船游個泳。

 

3884419359_03fc21bcbb_b.jpg

這裡是德國。我們去了德國最高的山,我很意外的發現他們很多很危險的地方完全沒有圍欄,通常在台灣會有很多警告標誌、海邊也只有6-9月才開放可以游泳,那為什麼歐洲人都不用管的這麼嚴謹?我猜是文化真的不同,歐洲家長會讓孩子犯錯受傷了,讓他們自己學習。像這位老兄,應該是很厲害的爬山高手,站在懸崖邊還神態自如的打手機,我那時候抱著攀繩都快嚇死了。

 

3884924325_04aaf586d9_b.jpg

這裡是德國。歐洲人常常辦活動,假日市集、啤酒節等等。而且他們市集都會有活動的摩天輪和旋轉木馬加入,市集在哪舉辦遊樂設施就搬到哪。

 

3884928259_34e72156a8_b.jpg

這裡是德國。在摩天輪上,我看到了這般景色,這叫我如何再有像再台北市下班時間開車回家路上煩悶緊張的心情?這才是生活。

 

3885016609_3b75d77640_b.jpg

這裡是德國。在德國享受完甜蜜的薄餅,準備行囊,明天要出發去環遊歐洲。

 

文章發表 / Katrina In Euro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