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6_042.jpg

 

成員:屋主1人。

坪數:35坪。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風。

房屋類型:電梯大廈。

預算:140萬。

負責設計師:三峽店 蕭宇恒設計師。

主要建材:人造皮、烤黑玻、烤白玻、大理石、板岩、木地板、系統傢俱。

年輕有為的個性屋主經由設計師巧手規劃新家裝潢想要的感受很簡單:Modern(現代)。並利用了許多曲線木作、黑白對比、反光材質營造屋主夢想的Modern House(現代居家)。

 

電視主牆鋪滿大理石牆面表現大器,搭配超大液晶電視使用壁掛式的簡約感,極具設計造型的崁燈高櫃擺放陳年威士忌,光光坐在客廳看電視就感覺很有格調。

001.jpg

 

電視對面擺著超大6人L型沙發,酒紅色的絨布抱枕在高貴簡約的深色皮革沙發顯的特別奪目,沙發旁的手工木作矮邊櫃呼應著對面電視牆高櫃的設計造型,沙發背牆用烤白玻與電視牆黑白對比超有格調,旁邊一面落地窗前則用透光的黑色窗砂讓整個空間滿滿的時尚感又還是可以得到陽光的滋潤。有看到黑白導圓角的茶几嗎,記得它的長相,他也是設計的一個重點喔。

002.jpg

 

我們來看看客廳的全景,大家有發現一些小細節嗎?讓我來給你們一些線索:電視櫃下面左邊有兩個白色的……和右邊的有個白色的……、L型沙發角角那斑馬紋物體可不是掉下去的抱枕喔,大家猜的到這麼慵懶的空間適合養哪種慵懶的寵物嗎?

003.jpg

 

沒錯!屋主真的很有個性,養的貓也超級有個性,就是這隻臉長的像異國短毛貓耳朵卻像蘇格蘭折耳貓的波斯藍貓是屋主的寶貝。

004.jpg

 

剛剛電視櫃下左邊的兩個白色的就是貓的碗,一個是飯碗一個是水碗。

005.jpg

 

而斑馬紋物體就是他的寶座啦。

006.jpg

 

小灰貓慵懶的坐在地毯上打哈欠,好暇意,畫面還剛好黑、白、灰。

007.jpg

 

走過來我們看餐廳,一樣使用黑白對比手法,整面的烤黑玻與斜對角的沙發背牆烤白玻呼應,餐桌是手工木作的桌板延伸導圓角,曲線很熟悉?沒錯!就是和沙發前的茶几呼應阿!搭配系統的深鐵刀木紋電器櫃,微波爐、烤箱的抽盤設計更是方便使用與清理。

008.jpg

 

木工吧台搭配系統層板,而通往玄關的門則用黑色線簾來區隔。

009.jpg

 

餐廳的烤黑玻與客廳的大理石相容,再用白色的傢俱來點綴。

010.jpg

 

玄關簡約的鞋櫃和屋主收藏的畫也都是黑白對比。

011.jpg

 

接下來我們走進主臥房,在這裡是不是也發現很多眼熟的東西?沒錯!就是我們的設計重點:導圓角。電視牆造型壁板導圓角連接矮櫃與天板,天板上一層間接再導圓角連接貼人造皮天板,視線繞到床頭再導最後一個圓角的床頭櫃,不管內崁還是外崁,導圓角果然是重點啊!

012.jpg

 

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欣賞我們的圓角們。再從正前方的入口進入更衣室和主浴。

013.jpg

 

更衣室使用開放是深鐵刀木紋系統櫃,搭配吊衣桿、層板、領帶盒、拉籃,收納功能一應俱全。

014.jpg

 

走進浴室使用深色的大理石加板岩營造時尚沉穩又一點奢華的感覺。

015.JPG

 

長親房雖然也是黑白對比,但白的比重比黑的重讓長輩感覺較輕鬆,弧形層板可以展示收藏的茶壺與藝術品。

016.jpg

 

最後,我們走進屋主的書房,屋主本身職業是律師,所以我們設計了分佈不規則的開放層板書櫃讓屋主可以塞下大大小小的書籍,從最大最厚重的憲法法條,到最小最輕薄的原文小說,都有個屬於他們的位置。一體成形時尚設計感的工作桌有個細節你發現了媽?

017.jpg

 

沒錯!我們的設計重點:導圓角真的是無所不在!

018.jpg

 

從這一面看也有!因為桌子與牆面距離很進,壁掛式的螢幕也可以省去桌面不少空間,讓工作起來更加順手。

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