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玄關

         很多人非常重視室內玄關設計,其實它並不是主要的,沒有玄關並不會影響風水,而且現代建築的電梯廳已具備玄關的緩衝功能。

      至於是否要設置玄關,就要看空間是否合適,如果坪數太小,就不建議;因為不但浪費空間,也會影響動線及採光,倘若大空間則會增加許多便利性(緩衝及收納等功能),更可彰顯大宅氣派度。

 

02  

※客廳

      盡量規劃在光線明亮的區域,而且要安排在非動線上的穩定空間,就所謂不會隨意經過;客廳雖是家中的公共區域,但也是家人進行靜態活動的地方,常出入走動比較容易受干擾。

 

03  

※餐廳

      是家人及賓客的空間,通常設置在廚房旁以便上菜,而近來餐廳的功用日漸被客廳取代,因此現在的餐廳多為半開放空間,設在客廳與廚房間。

 

04  

※臥房    

      臥房屬於私密空間,最好離大門要有點距離較好,從大門不能進入就看到臥房內部。另外盡量遠離廚房,以免油煙影響身體健康。

 

05

※廚房

       除了接近餐廳以便上菜之外,盡量規劃在靠窗戶或陽台的位置,為方便排油煙,避免設在房子的中間。

      廚房的位置最好能容易觀察家中其他空間,或可設計成半開放式或開放式。如果人口較多每天開火,油煙當然多就規劃成如裝拉門的半開式廚房,較為合適。

 06   

※衛浴

      可以用一些設計上的技巧,把衛浴的門規劃得較為隱密。最好有對外窗,因為浴室的通風相當重要,所以避免設計在房子的中間。

文章發表:毓麗黃炳勳提供,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