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珍重的資產就是自已的房子,房子的貴重,不只是它的房價,有眾多的、看不見的、摸不著,卻能清楚感受到的,情感價值。

      所以每個要裝修的消費者都應深切的了解規劃家裡每個人的各自需求。

首要是弄清楚家人各自需求。

第二與設計師的溝通,圖面的設計,裝潢的預算,及零總的設備需求。

第三施工的品質,監工的控管。

090508_大湖山莊街_078.jpg 080926_All life_西班牙水花園_017.jpg 080926_All life_西班牙水花園_002.jpg 080926_All life_西班牙水花園_008.jpg  

需求:

      尋找設計師之前,應做好家庭成員彼此之間的協調和討論, 確認家人的生活空間及機能需求,有時長遠的機能轉換也應列入考量。

第二與設計師的溝通可分為三種類型:

第一種是預售屋,可抓預算,每坪4萬~5萬左右,可配合建商,「客變期」事先更改格局,節省預算。

第二種是新成屋的預算,大概可抓每坪5萬~6萬。

第三種是中古屋的舊翻新,整理的成本較高,含蓋水電管線更新等等的配置需抓高一點的預算每坪6萬~8萬起跳不等。

在溝通初期,業主除了言語說明偏好的風格時,亦可蒐集照片輔助溝通,尤其是裝修和建材上的選擇和預算部份應該在合約附件載明清楚,以上的前置作業如果一切就緒,剩下的就是監工進度及施工品質。

施工階段是對業主來說漫長的等待,包含拆除、水電、空調、木作等工總,那應從動工到驗收完成可能需要三個半月甚至半年。

傳統在裝修上最耗工也最貴資的就是地板及木作,櫥櫃,業主若想加快進度,或節省預算可找替代材料,或系統家具,來節省時間及預算。

施工期間也常需到現場看看進度,及施工品質,有問題亦可主動參與並即時溝通。

大幅減少驗收糾紛及收尾工程的時間和成本。

6-2.jpg  

文章發表:內湖店-黃炳勳提供,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