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於102年12月10日參加幸福空間舉辦的兩岸設計交流大賞座談會。其中除了分別依現代時尚、古典美學、鄉村休閒三大主題頒獎給設計優勝者之 ,另外禮請四位國際級大師,依各專擅的領域,為我們做一番精闢獨到的分享。

 1

10

   第一位是來自英國大師林馬克,其作品以用色大膽語彙幽默先長。個人最喜歡的顏色是紫色,紫色代表了夜色、浪漫,像少女的情懷。他在現場穿著polo衫、牛仔褲,主持人好奇的發問,今天為何沒穿出喜好的顏色,他幽默的說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內褲),大家哄然大笑。

 5

   其二是來自香港的大師陳德堅,他對材料和光線有其獨到的敏銳度,喜歡純粹的簡單的材料。他認為流行性的材料或表現,容易過時;好的設計是不會因時間的消逝而磨滅。

7

3 

   其三是台灣的大師邱德光,現居台灣,但其作品遍佈大陸各地。他認為空間和傢俱需密切融合一起,因此傢俱的原創性顯得相當重要。另外他希望設計出的空間能如同名牌一樣,具有時尚感及其獨特性。

 

 4

   最後一位大師是來自內陸的田軍,俏江南餐館是其代表作品,他希望的空間是帶有歷史的情感,材料具有時間的美感。藉由材料,喚醒身體對場景的溫度和記憶。

 

 

896

   聽了四位大師分別在色彩、材料、光源、傢俱、乃至空間的局…等的論述。令我覺的設計人應該要放開五官的覺受,用心去體會,包括委託的業主,當時的風潮,當地的人文…等。以全方位的心態來從事設計才是目前應走的方向。

 111213 文章發表:林榮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