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徹底了解需求,真正健康無毒的板材 -  EGGER F4星(F****)塑合板

 

文章出處_漂亮家居第156期 2014年2月

文_Sharon T. 圖片提供_全圖由EGGER VDS(虛擬設計工作室)軟體製作

 

 001  

歐洲原裝進口EGGER F4星(F****)板材,環保、安全、無污染,對人體及環境不會造成危害,不僅健康得到保障,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願意詳盡分析的廠商 才有值得信賴的板材

歲末年初,許多人會趁著春節前,為自己的家重新裝修打造一番。但是裝修材料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想徹底了解有一定的難度,因此材料的選擇不是順著廠商,就是設計師。究竟該如何挑選品質好、又安全無虞的板材來裝修空間呢?以提供人體最無負擔、對環境最友善板材的威佐公司提到,「消費者對板材的要求,除符合環保規範外,也應兼顧居家環境的健康;而健康板材的標準,通常界定在甲醛含量的多寡。」

 

非常重視環保與健康的屋主謝先生,買下了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房子後,就希望使用環保又健康的板材來打造溫暖的家。用功的謝先生,上網找尋了關於板材的品項與特性,更花了時間蒐集板材的環保規範及健康標準等。看到威佐公司網站詳細的介紹與解說,他決定嘗試以EGGER F4星(F****)板材來打造他的家。威佐的網站上不僅提供板材、花色選擇,也有全省多處合作廠商的資訊,方便他選擇近距離的廠商;有關於材料的疑問,透過網站上的信箱發問,也會得到迅速且完整的回覆,省去了他不少煩惱。他才明白,選擇有認證的優良板材雖然重要,但選擇一家了解板材並能解答疑惑的廠商更能讓人信賴。

 

F4星標準 等於台灣CNS的F1

F4星(F****)是日本工業標準調查會組織制定和審議的JIS(日本工業規格)中的板材標準,日本對於室內建材有害化學物質含量的使用標準要求十分嚴格,此等級是目前國際上最高的標準,也是唯一於室內無限制使用面積的板材等級,其甲醛含量要求相當於台灣CNS標準中F1。這對謝先生來說,真是一種知識上的學習躍進,過去完全不懂板材的他,此刻也完全明白了該如何選擇真正健康無害的板材。而塑合板的花色,可以依照謝先生想要的居家風格進行挑選,有木紋色、幻彩和素色等花色可供挑選,在完全明白塑合板的優點與特性後,謝先生在與威佐配合的合作廠商討論後,順利完成自己夢想的家,一脈清新自然的系統家具,背後那健康無毒的板材,是真正讓謝先生一家人住得舒服安全的主要原因。

 

 002  

MFC塑合板,採用人工培植的針葉木,經切碎變成木屑後混合其他原料,以高溫高壓製成,擁有不易變形,防潮、耐壓、耐撞、耐熱等特性。其上、下表層使用較細的顆粒鋪成,形成三明治夾層,細緻的表面讓紙張的貼合更加平整。

 

 004    003
 005  

在德國、義大利等國家皆以MFC塑合板為主要家具材料,台灣的傳統家具以及系統家具也漸漸以塑合板作為主要材料,款式多樣化受許多設計師或建商喜愛。

 006文章發表:吳錦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