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放大空間規劃

 

一般消費者在選擇商品時,主要分為傳統老舊公寓與電梯大廈兩種類別的建築架構。而公寓的公設比較低,約占坪數的10~15%左右,而電梯大樓的公設則比較多約傳坪數的20~39%左右。另外,三房格局有分26坪~29坪小三房格局和大三房格局30坪到35坪,所以在空間的使用規劃上須檢視自己的成員及需求,如此一來才可以達到每個空間使用的功效,落實全家人對家的美好想像。

 

要如何放大空間的規劃有以下幾點:

1.開放式玄關及客餐廳的規劃

空間不大若每個空間都設有隔屏,反而增加空間的侷促感以及造成採光不佳,因此在公共區域的部分採開放式設計,會讓視野更有通透感,空間相對也會有放大的感覺。

 

2.想讓空間變得寬敞

盡量用一些透視的材質,如玻璃、明鏡等。不但可以引進光源,還能避免看到雜亂的空間。

 

3.要讓空間有放大感

可以盡可能讓空間建材統一,避免過於繁複,進而塑照簡約風格,留白空間等手法,自然而然就覺得空間變大了。

 

4.彈性使用空間

若居住人口簡單可暫時使用其空間規劃成客房或者書房,如此一來空間變得更有彈性在日後隨時改造變更功能。

 

5.利用色彩也可以放大空間

例如白色漆面,雖可營造出空間感卻也失去其豐富感,可以更大膽使用特殊漆色,或壁紙來活潑整體空間感。

 

2014.03.25黃炳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