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前事先準備

居家設計及裝潢規劃,對於家庭有充足預算是可委託設計師處理的好辦法,但若預算有限卻又想自我設計一翻獨特的家,事前的準備工作就絕對不可少。

06.jpg 

 

首先蒐集資料圖樣,找出自己喜好的風格及品味,然後照自家住屋比例繪製平面圖示,再依照家庭成員、年齡及生活上個別需求列出一張需求表,並決定傢俱採購的優先順序,就可上街選購。

20.jpg 

 

當然預算也是一個重點,並依自己能力及實際需求制定預算,若預算實在不多,就須將家中需求改善項目一一列出來後,標明輕重緩急。只要設定風格確認,再來添購傢俱及家飾,就不必擔心風格差異過大了。

090508_大湖山莊街_022.jpg 

 

現代型系統傢俱創意表現千變萬化,創作者結合不同材質以呈現多變氣質,或讓使用者更加方便舒適,也利於日後逐步增添,不會因為目前預算不足而困惑。在材質考量上,家中有老人及幼童,選購上也要特別留意,若小孩容易產生過敏現象,應選擇好整理、灰塵不易沾染沉積的材質;而老人由於體質關係,冬天較畏寒冷,可選擇冬暖夏涼的皮製傢俱為主。掌握好自己所需,花一點功夫,就可找到好用且適合的東西。

090508_大湖山莊街_056.jpg 

 

文章發表  MICHA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