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的成員有夫妻兩人及小孩一位,喜歡潔淨、時尚感,需要有大量收納空間。

(一)走進玄關,穿過金字塔般的天板,蛻下了一天的疲累,彷彿走進時光的通道。透過樹枝狀雕摟的屏風進入到一個祥和的世外桃源。空間的運用,透過一縮一放的手法,令其視野在經過壓縮之後豁然開朗,別有洞天,令人心嚮往之。不自覺的更想探究其隱藏的空間意境。 除了美感外,實際的鞋櫃收納亦需足夠,門片貼上墨鏡加大其景深較深,也為小朋友貼心準備隱藏式的小椅子,真是方便。

100708_Web_08.jpg

 

100708_Web_06.jpg

 

100708_Web_04..jpg

(二)除了房間必要性的隱私空間,書房以穿透性的玻璃材質作為區隔,除了視覺可以延伸到客廳,亦以實木百葉窗簾可讓光線自由穿透,達到隱私與景深並重的功能。(當主人在書房工作,太太和小孩在客廳時,男主人可以透過玻璃與大家融合在一起。)

100708_Web_03.jpg

 

100708_Web_10.jpg

 

100708_Web_13.jpg

 

100708_Web_15.jpg

 

(三)由客廳走向臥房的走廊原本是叫窄的廊道(大約100公分)故將書房的牆壁刻意退縮,加大廊道的空間,也把實牆改變成玻璃隔間牆,如此走道在無形中消失了。整個空間感更為大器,把原本的45坪,提升到50坪的視覺效果。

100708_Web_25.jpg

 

(四)主臥的缺點在於床頭的樑及靠窗邊的大柱子,以對稱式的手法作了右邊的高櫃,在床頭也增加吊櫃,不但增加了收納功能,更巧妙的掩飾了樑柱問題。

100708_Web_18.jpg

 

100708_Web_20.jpg

 

100708_Web_22.jpg

 

(五)鋼烤材料,在居家的保養上,誠屬不易,加上有小Baby的誕生,未來在防護的工作上,不可不注意。故收納櫃的拉門於下方約40公分處,以人造皮革的材質作為表面飾材,避免小孩子不小心的刮傷、撞傷、、、等。

100708_Web_05.jpg

 

100708_Web_09.jpg

 

100708_Web_07.jpg

 

(六)全室以黑白色系為主體,選用烤漆、烤玻、皮革、大理石壁面,透過素材紋理。以對此的色系隱約透出低調而奢華的氣氛。

100708_Web_02.jpg

 

100708_Web_12.jpg

 


100708_Web_14.jpg

 

100708_Web_21.jpg

 

100708_Web_23.jpg

 

100708_Web_24.jpg

 

100708_Web_17.jpg

 

作品發表/林榮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