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師愛用智慧手機的理由?

 

1.方便 2.方便 3.方便

 

話說AppleiPhone3GSiPhone4到將來的iPhone5已風靡全球數年,公司的同事們也搶搭這股愛瘋特快車的風潮。

 

記得當初一個下午,一如往常忙碌的辦公室裡,出現了史無前例的第一隻iPhone3GS,設計師們放下了手邊的設計圖,全部圍繞在這位忽然成為明星設計師的座位旁,大家熱烈的討論、研究,結論昰每個人都頻頻點頭:「嗯!我也是該去買隻iPhone

 

到今天,我們生活館裡,不論是主管、設計師、助理,我們平常最好話題就是「你知道那個誰也買了隻iPhone」。以平均一隻預繳手機25000來算,光光我們一個辦公室已爲蘋果或電信公司營造不少的進帳。

 

或許也是想在客戶面前看起來體面一點的行頭,但iPhone對設計行業的我們實在非常實用。我今天就以介紹APP的方式來告訴大家iPhone如何讓室內設計師的工作更方便快速有效率。

 

首先,當然iPhone還真是隻Phone/電話,所以你可以利用它打電話給業主,跟業主約設計工程的最初步:房屋丈量。你或許會說,每個人都有手機,每隻手機都可以打給業主啊!iPhone方便的昰,如果業主也有iPhone,我們可以用『Viber』免費通話和免費傳簡訊或是『Whatsapp Messanger』免費傳簡訊或傳送錄音檔案,這樣講再久都不用害怕,如果業主沒有iPhone沒關係,還可以用『Skype』!

 

講完電話、約好時間,設計師把繪圖板、卷尺、雷射測量器放進包包,可以出門去量工地了。上了車,可以先用的『i68國道資訊』查查路況,看看有沒有塞車,要不要走平面道路。業主房子位置區域不熟,那就用『PPG!TWPRO』直接導航到目的地吧!(PPG!TWPRO』就是一般汽車會安裝的導航系統PAPAGOiPhone版本) 或者昰直接使用內建的『Maps』也就夠清晰易懂,因為iPhone始終抓的到你的位置在螢幕上顯示個小藍點啊。

 

一路順暢,到了目的地後,找不到停車位怎麼辦?那就用『台北好停車』或是『台北愛泊車』找停車場吧,停車場位置、價格、剩餘車位,所有資訊一目瞭然!

 

停好車拜訪業主寒喧兩句,開始認真的丈量房屋了,從包包裡拿出捲尺,不,拿錯了,放回去,拿出iPhone先用內建的『Conpass』看一下方位,了解日照方向和室內配置也有很大的關係呢。接下來就可以把捲尺拿出來了吧?不!iPhone繼續拿在手上,使用『MagicPlan』站在定點環繞空間拍照就可以自動生成平面圖!太方便啦!但畢竟是以拍照的方式多少還是有些許的誤差,身為專業的設計師我們還昰土法煉鋼好好仔細的丈量吧!:P

 

丈量完成回去畫設計圖吧。設計完成之後約業主看圖,平面配置確認了也可以用『Photos』或『Flickr』給業主看看你歷年作品的照片,看業主喜歡怎樣的風格。

 

業主很喜歡你高科技的專業成功的簽約了!接下來才昰真正要辛苦用心將想法付諸現實的施工了。

 

下篇待續。

 

文章發表 楊店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