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肥皂保潔法

每隔一段時間,應將木製家具清潔一次,洗時可用柔軟的抹布或海綿以溫淡的肥皂水進行擦洗,乾透後,再用家具油臘塗刷使之光亮。

二.牛奶保潔法

用一塊乾淨的抹布在過期不能喝的牛奶裡浸一下,然後用此抹布擦桌子等木製家具,去除污垢效果很好。最後再用清水擦一遍,適用於多種家具。

三.茶水保潔法

油漆過的家具沾染了灰塵,可用紗布包著濕的茶葉渣擦抹,或用冷茶水擦洗,這樣可使家具特別光潔明亮。

四.啤酒保潔法

1400毫升煮沸的淡色啤酒,加14糖及28蜂臘,充分混合,當混合液冷卻後,用軟布沾其擦木器。本法適用於櫟木家具的清潔。

五.白醋保潔法

用等量的白醋和熱水相混拭擦家具表面,然後再用一塊軟布用力拭擦。本法適用於紅木家具的保養以及其他家具被油墨污染的清潔。

六.檸檬保潔法

如果在擦亮了或上了清漆的木器被火柴等熱力燙留下痕跡。可先用半只檸檬拭擦,再用浸在熱水中的軟布來擦。最後再用乾的軟布快速擦乾,擦亮即可恢復如初。

七.牙膏保潔法

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日久會變黃,看來很不清爽。可用抹布沾點牙膏或牙膏粉擦拭,油漆顏色即可磨擦,以免把油漆擦掉,破壞家具表面。

   此外,家具上有了灰塵,不要用雞毛撣子拂掃,因為飛揚的灰塵還是會落到家具上,應該用半乾半濕的抹布擦去家具上的灰塵,這樣才會擦拭乾淨。

八.蛋清保潔法

       日子久了,家裡白色的皮沙發上有幾處的污垢特別頑固,讓人頭疼。這時你可以取適量蛋清,用棉布沾取,反復擦拭皮沙發等皮革制品表面較髒的地方。此方法用於皮革製品的清潔特別有效,而且蛋清還有一定的拋光作用,使用之後皮革會呈現出原來的光澤。

 

                                                                                                     文章發表    李振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