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是家庭成員生活點點滴滴以及感情累積的總成,在門裡門外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觸摸到或呼吸到種種生活的軌跡,所以在佈置或裝潢的時候,最能感受到家庭中每個成員對於家的另一種詮釋以及心中的感受。

781A0FB6-460B-4EB3-8BF5-24E766FD8FB0.jpg

 如何在有限的生活空間中,營造多元的變化環境,又要兼顧居住的長久性,顯然是設計師設計思維的重要工作。依此原則,設計師有了思考的脈絡,必須在多變以及長久性之間作規劃,拿捏分寸。通常由於動線的安排以及格局配置的變動工程會比較繁複,耗費也會比較浩大,所以就會格外注意其使用的長遠性,而空間顏色的搭配、傢俱的選配、燈光照明的營造、、、、、諸多軟體設施,就可依業主的偏好以及時尚的考量,尤其是汰換的方便性加以著墨。

4.jpg

  隨著年齡及心智的成長,對於居家設計裝潢的感受也會產生起伏變化,不過家永遠是人們心靈上的依靠,在一個軟體設備以及硬體機能都經過悉心規劃的空間裡,生理機能得到最佳的調理,心理機能能得到最大的慰藉身心能達到極致的協調,應該是室內設計師責無房貸的責任吧!

 

090508_大湖山莊街_006.jpg

 

                                                                       文章發表-  黃達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