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種心情、是一種感覺、是一種平衡和諧的狀態,是閉上眼,甜蜜浮上心頭、充滿自信、滿足、感恩的狀態。到了歐、美、澳洲才發現台灣百貨公司營業到10點是一種幸福,到了非洲才發現台灣到處有柏油路是另一種幸福,到了印度才發現台灣的自來水讓我們真的好幸福,到了俄羅斯才發現台北捷運提供的乾淨舒適是不簡單的幸福,到了美國才發現台灣人「生得起病」更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幸福。用謙卑、尊重和感恩的心看世界就會發現台灣人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只要換一種角度就會找到幸福。   

 DSC_0075.JPG       DSC_0211.JPG                

 DSC_0245.JPG        DSC_0274.JPG     

                                          

有人問達賴喇嘛:「關於人性,最讓您感到驚訝的是什麼?」達賴喇嘛回答:「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 . . . . . 現在』。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死前,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看到這些話,是否有些感覺呢?生活其實就是吃飯、喝茶、睡覺;玩樂的時侯認真玩樂,工作的時候認真工作,及時的去愛、去付出、去追求卓越、去品味生活、去為人們提供有價值的服務,鼓舞自己勇敢地實現夢想,去品嘗挫折、去修理自己、去欣賞自己,這就是高度自覺的人生,完全自我掌控的人生,也是帶著幸福前進的人生。

    P8040172.JPG     IMG_1231.JPG

    IMG_1385.JPG     IMG_2917.JPG

                                     

 

 

                                                                                            本文節錄好友廖清宏撰文—micha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