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裝潢新購置的自宅,去挑選可能成為新居的一份子的傢俱,發現我們需要的是坐起來舒服、可以耐得久、易於保養、清潔。造形單純而不呆板,色調柔和而有層次與空間是可以相互協調的。                     

走訪了內湖、五股、南昌、、、等一些傢俱店,不難發現舒服度和座椅的傾斜角度,與座椅本身深度,泡綿的密度有關,其質感有布料、木質、合成皮、棉麻、塑料、、、等不同的觸感。(其中NAPA的皮料和安得利的布聽說可以用看看)。造形從歐式古典到美式鄉村,或現代簡約日式禪風等風格五花八門都有陳列,但有一股風朝在經過多方比較之下,慢慢在心中烙下鮮明的印象,那就是北歐的名家經典傢俱。

我們知道北歐風的設計概念,強調自然、舒服、簡單、明亮、自在與放鬆。人和空間可以在一起自由的呼吸,彷彿天人合一般的感覺。當然在缺乏物質和愛物惜物的概念下,北歐傢俱的精緻細節和耐用度自然不在話下。我到北歐二手傢俱店看到一只由ARNE所設計的蛋椅,坐到裏頭,彷彿進入到另一的時空,它把你整個人包覆住,令你完全融入椅內,舒服的令人不想起身,其扶手皮質經過歲月的浸潤,皮面光滑而潤澤,真令人愛不釋手。(不過這可是老闆所珍藏的非賣品,你有錢也買不到)。以下就找幾把經典名椅,讓各位欣賞-所謂經典恒久遠,一張永留存。希望你也能擁有一張經典名椅。

  

  

  

                

                                                                                                撰文:設計師-林榮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