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千年來的風水觀,追求的就是平安、健康,也是吉祥的真意。除了室外環境之外,室內的格局更是影響風水的一大因素,室內格局的好風水,可歸納成以下的原則:方正、光明,空氣流通最後再加上動線順蝪。所以,無論室內或戶外,都要有充分的採光,流通的空氣與流動的活水,這樣才是優良的居住環境。至於良好的空間格局,那必須配合住宅本身的外在環境,室內的空間本身的限制,家庭成員的需求等,以上的統合規劃是成就好宅的主因。

        風水好的房子,可以讓家庭成員住得舒適又安心,而什麼房子風水好壞有以下幾個大方向:

(一)  客廳採光要充足,房間的光線柔和,也就是本人說的「明廳暗室」,客廳的光線明亮,使家人神清氣爽,充滿朝氣,臥室光線柔和適中,如光線太強,容易令人情緒不穩,更不利安眠,無論是客廳房間都不宜西曬。

 

(二)  空氣流通,但氣流不宜過強,空氣流通可以保持室內清新乾爽,最好每間房間都有對外窗,才有良好的通風換氣條件。

 

(三)  把房屋週圍的各種污染減到最低,空氣污染除了來自室外環境之外,還有自家(廚房、廁所及來自鄰居經過管道間排放而來的穢氣等等。

(四)  房屋的中心不宜設廚房、廁所,都很需要排放污水及廢氣,應該安排在對外窗,管道間旁比較方便排放。    

                                                                                                                                                           文章發表:黃炳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life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